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召開強迫入學委員會暨中輟學生復學督導會議跨單位整合協助學生就學

苗栗縣政府111年度第2次強迫入學委員會暨中輟學生復學督導會議於111年12月20日下午2時在第一辦公大樓會議室召開,由陳斌山秘書長主持,希冀透過定期聯繫會議方式,了解各單位執行中途輟學學生預防、通報及追蹤輔導復學業務,掌握苗栗縣中輟學生現況,協助提供多元適性課程,幫助孩子穩定就學。
在少子化的浪潮下,苗栗縣政府堅持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111學年度中輟預防與輔導工作投入經費逾1,400萬元,持續辦理「中介教育慈輝班」及補助各校開設「高關懷及彈性輔導課程」,顯示苗栗縣政府對中輟學生就學議題的重視。友善校園從品德深耕及主題式多元系列活動開始,營造和諧的人際互動、因應個別差異的課程設計及體恤特殊需求的校園環境,以達「適性教育,因材施教」的目標;苗栗縣大湖國中及建國國中慈輝分校,即秉持此項原則推動相關工作,111年度獲得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頒發「111年度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學校組-績優單位」獎項的肯定,足顯苗栗縣學校推動中輟復學工作之落實。
徐耀昌縣長表示,中輟預防與輔導是苗栗縣重點工作之一,為防止學生中輟帶來的長期危機,感謝教育現場的老師及各網絡單位成為每位學生的「燈塔」,藉由「身教」、「言教」及「陪伴」關懷,指引其走回正確方向,讓校園成為孩子的安全成長的環境。苗栗縣縣將以「零中輟」為目標,「適性教育,應材施教」為方法,不「輟」過每位孩子的學習成長。
相關照片 苗栗縣召開強迫入學委員會暨中輟學生復學督導會議跨單位整合協助學生就學相關照片,共3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2-12-22 13:11:38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