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學前特殊教育諮詢服務據點舉辦親子活動,已於12月10日圓滿完成。

苗栗縣111年學前特殊教育諮詢服務據點辦理親子活動-「大手牽小手,音樂隨我走」,於本年(111年)12月10日在苗栗縣福星國小圓滿完成,此次活動邀請音樂治療師林佳柔、郭璟儀老師及35名參與的幼兒和家長一起「玩」音樂。

本次活動兼具動態與靜態,參加的親子們在歡快的音樂聲中相互打招呼,增加孩子的人際互動;氣球傘活動訓練孩子的大小肌肉,亦體驗到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在英國知名讀物「猜猜我有多愛你」的說唱繪本時間,認知學習「愛」的情緒;最後更讓孩子體驗手握放大版的吉他撥片,彈出美妙的旋律。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科技蓬勃的今日,生活環境充斥著3C電子產品,導致幼兒在成長過程中活動量越來越少,成了孩子全面發展的隱憂,加上現代家長忙於工作事業,無暇陪伴孩子在遊戲中成長,此次活動格具意義,藉由不同樂器串起不同遊戲,透過家長全程陪伴參與,建立起親密連結的親子關係。

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亦說明,知名瑞士心理學家皮亞傑認為零到六歲的孩子於成長過程中經歷「感覺動作期」及「前運思期」等發展階段,不僅思維以自我為中心,且時時充滿好奇心,更習於透過肢體來探索身邊的人、事、物與環境。家長面對全身充滿活力的孩子,應該給予他們足夠的探索機會,並且適時適地引導孩子正確的思維,通過模仿和遊戲來進行學習,陪伴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長。
相關照片 苗栗縣111年學前特殊教育諮詢服務據點舉辦親子活動,已於12月10日圓滿完成。相關照片,共5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吳先生
發布時間:2022-12-22 13:12:06
下架日期:2023-01-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