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度學術性向等五類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初選4月24日辦理完畢

苗栗縣111年度學術性向等五類(學術性向、創造能力、領導能力、藝術才能、其他特殊才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初選於111年4月25日(星期日)假縣內照南國民小學舉行。本次報名鑑定學生總計281人,除4人因受疫情影響申請補鑑定、12人未到場鑑定,其餘265人到場參加鑑定,整體到考率為94.3%。

徐耀昌縣長表示,資賦優異學生係指在一般智能、學術性向、創發思考、領導才能、藝術才能及心理動作能力等方面有單一或一種以上具優異成就或潛能,且較同年齡的學生具有傑出表現者,這些學生通常會有敏銳的觀察力;記憶力佳,看過就會記得等特質,基於個別差異的事實,教育應重視個別差異公平機會的滿足。因此,在鑑定出資賦優異學生後,縣內設有資優資源班、資優巡迴教師及學校資優方案的方式,讓資優學生的潛能得以充分激發。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為確保參與鑑定初選之學童能安心應試,以及已報名但受疫情影響當天無法到場鑑定學生的權益,縣府除依據中央防疫相關規定做好防疫工作,亦擬定「苗栗縣111年度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初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護措施處理原則」,以加強鑑定試場之防疫管理,並為保障學生權益規劃補鑑定處理原則,讓因疫情而居家隔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及自主健康管理等而未能到場鑑定的學生於111年5月6日、7日進行補鑑定,期讓鑑定工作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下順利完成。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鍾先生
發布時間:2022-04-25 16:46:49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