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縣長接見表揚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啦啦隊

苗栗縣喜報頻傳!縣內學子參加各項體育賽事表現亮眼,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代表國家參加「2023世界啦啦隊錦標賽(World Cheerleading Championship)榮獲銀牌佳績。縣府訂於112年5月30日下午1時30分由縣長鍾東錦親自勉勵獲獎選手,並邀請苗栗縣政府縣政顧問黃乃輝先生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前副署長黃新發先生共同表揚選手,感謝為苗栗體育發展的付出與貢獻。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多年來秉持推動適應體育相關教學與活動,透過各項活動與競賽,提供學生多元發展,學校啦啦隊是由高職部與國中部學生男女混齡方式由23位學生共同組成的一支隊伍,並連續三年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榮獲身心障礙公開組特優,本次代表國家參加112年4月19日至112年4月21日在美國奧蘭多舉辦之2023世界啦啦隊錦標賽,榮獲特殊奧林匹克傳統中級組銀牌殊榮。於30日辦理選手及教練致贈獎勵金。

校長周敦懿表示,這趟出國比賽一路上接受到許多貴人的協助,包括立委徐志榮協助機場通關,苗栗署立醫院院長協助選手的健檢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讓孩子能夠圓夢。參與比賽過程中這群特殊孩子能吃也睡得好,無時差問題隔日即可投入練習,活潑可愛不怕生的個性也在選手之夜與各國選手互動良好,相互拍照、交換禮物留念,展現良好的國民外交。

苗栗縣長鍾東錦致詞中除了恭喜苗栗縣特教孩子們的傑出表現外,更讚揚選手們在語言及生活飲食等不熟悉的環境下能發揮最佳實力,勇奪銀牌,實屬不易,讓世界看到臺灣、看見苗栗。同時也感謝帶隊老師的辛苦照料、教練的專業訓練及家長無悔的付出,除了為國家、為苗栗爭光,同時也為自己生命歷程增添了色彩,期許未來持續突破,再創佳績。
相關照片 縣長接見表揚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啦啦隊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李小姐
發布時間:2023-06-01 13:26:15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