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全民共同防治數位/網路性別暴力

網路發達帶來便利性、隱匿性及連結性之多元特性,讓誘拐兒少提供私密影像事件難以追查,為強化校園師生性平與自我保護意識,教育部111年製作「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防治文宣品」,針對國小、國中及高中不同教育階段,分別設計海報、教學指引及教學簡報(下載網址:https://reurl.cc/MXEDKK),提升學子在網路世界中的自我保護意識。

另外,利用網路或數位方式產生的性別暴力態樣越趨多元,內政部警政署製作之「認識數位網路妨害秘密等新型態跟蹤騷擾犯罪」宣導懶人包(下載網址:https://reurl.cc/eXWKYj),讓全民均能瞭解新型態之跟蹤騷擾犯罪及相關法律規範;《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修法提高刑責,散布、播送、交付、公然陳列兒少的性影像、與性相關的圖畫、語音或其他物品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增訂網際網路業者對於有涉及犯罪嫌疑的資料,應該先行限制瀏覽或移除,如無正當理由,可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葉芯慧表示,縣府教育處每年度辦理至少2場次性平教育相關議題研習及每學年2次友善校園宣導週,皆請各級學校應結合性平課程全面性宣導,希望能藉由從小塑造學生的守法意識及網路素養,避免日後成為被害人或加害人,以維護孩子於網路學習快樂成長的友善空間。

縣長鍾東錦也呼籲全民一起關心孩童及青少年數位或網路性別暴力議題,倘遭遇數位/網路性別暴力(私密照外流)、霸凌、暴力、血腥、或其他違反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等相關內容遭散播網際網路,請即尋求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協助下架,共同創造安全的網路環境。
iWIN服務電話(02)2577-5118。
iWIN服務信箱:iwinservice@image.tca.org.tw。
檔案清單 網路霸凌.jpg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王小姐
發布時間:2023-05-05 16:41:35
下架日期:2023-05-1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