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度親職教育系列活動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辦理青少年期親職教育系列活動,由新港國中小、竹南國中、鶴岡國中及大同高中等24校於4-11月共辦理37場活動,包含項目有幸福飄書香、青春共和國親子咖啡館、喜閱家庭閱讀讀書會及親子聊書會,親子職教育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邀請親子「共讀、同樂、一起動一動」。活動包含孩子的情緒與人際關係和家長如何正向引導青少年情緒等諸多主題之討論,另也結合親子DIY活動讓家長與孩子有更多互動的機會,營造家庭的精心時刻,從中學習尊重家人體諒家人,建立正確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比較學習前與學習後,學生對家庭與家人之關係,期待其在行為與認知上均能有所成長,凡事能為家人著想,提升家庭整體功能。
縣長鍾東錦表示,青春期不僅是孩子的試煉,也是爸媽的挑戰;面對青春期的孩子,父母應學習做一個好的傾聽者,溝通與管教前都要先讓孩子感受到愛,才能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長。鼓勵家長多多參與各種家庭教育活動,學習和孩子相處的正確方式,尤其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們,更需要家長提供正向的推力,使其於成長的過程中不受阻礙、勇往直前。
活動時間 2023-04-10 00:00:00 ~ 2023-06-30 00:00:00
發布人:家庭教育中心 莊先生
發布時間:2023-04-11 09:27:33
下架日期:2023-06-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