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重視心理健康,創造快樂校園生活-- 苗栗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校園宣導講座

為強化校園對於心理健康、性別互動、情緒困擾、網路管理、自殺防治及家暴目睹的了解,苗栗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每學期均提供縣內國民中小學心理衛生宣導講座。中心以偏鄉、小校優先提供服務,112年1至6月預計至34所學校,並安排中心的專業輔導人員,到校進行宣導。
111學年度第2學期心理衛生宣導講座,學校申請類別以性別、人際互動的申請居多,其次是情緒相關議題。顯示在校園輔導的場域中,學校對於性平、人際、情緒等生活上常見的互動模式,想要獲得更適合有效的應對方式。
宣導對象分為學生場及教師場。在學生場的部分,透過專業輔導人員的說明及案例的分享,以生活化的方式,引導學生注意常見人際互動困擾及因應方式;在教師場的部分,將理論、法律與實務相結合,透過具體案例分享,提醒學校老師注意通報、尋求資源協助以及緊急事件的處理。
縣長鍾東錦表示,縣府將持續推動教育輔導工作,增進及強化各校相關知能,促進校園心理健康及和諧,並感謝所有老師及專業人員的持續努力,讓學生在校園能更安心充實的成長。
縣府教育處處長葉芯慧表示,教育處對於縣內的教育輔導工作非常重視,藉由專業輔導人員的到校宣導,協助校園師生對於各類型議題的重視及了解,增進校園心理健康的持續發展。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張先生
發布時間:2023-03-24 10:13:51
下架日期:2023-04-0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