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友善校園宣導開跑 鍾東錦縣長親臨三義高中宣誓對抗網路霸凌

教育部友善校園週從112年2月13日開跑,苗栗縣長鍾東錦於2月15日與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警察局少年隊丁世嚴隊長、三義鄉呂明忠鄉長、教育部苗栗縣聯絡處陳營和督導、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涂麗秀主任,共同出席由三義高中辦理的「友善校園宣誓活動」,期盼藉由宣誓活動,喚起每位同學、師長及家長共同守護校園之責任。
111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部訂定友善校園主題為「對抗網路霸凌-截圖、反映、找iWIN」。「iWIN」為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係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規定,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邀請各主管機關(衛服部、教育部、文化部、警政署及數位發展部等)共同籌設的「非公務機關」機構,iWIN可以協助受害者針對「明顯、嚴重」的霸凌內容、個資洩漏、私密照等與網路平台業者溝通緊急刪除、隱藏網路相關內容,或提供違反兒童及少年保護法相關法令之網路內容申訴。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呼籲,受害者面對網路霸凌行為,發生時務必要截圖或錄影存證,相關內容須含「明確的網址、霸凌者資訊、發生時間」,同時讓自己盡速離開不友善的環境。被霸凌者遭遇霸凌事件,容易感受到無力與孤獨,切忌獨自面對,應尋求父母或師長的協助,也可以找iWIN或反霸凌專線1953申訴,同時更要強化駐區督學有效督導,若涉及違法行為即直接向警方報案。
縣長鍾東錦表示,防治網路(性別)霸凌,請同學們掌握「五不四要」: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要告訴師長、要截圖、要報警、要檢舉對方等原則。期盼透由活動宣導,提升同學應變能力,創造友善校園。
相關照片 苗栗縣友善校園宣導開跑 鍾東錦縣長親臨三義高中宣誓對抗網路霸凌相關照片,共7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3-02-16 13:30:02
下架日期:2024-02-2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