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讓資賦更優異—苗栗縣112年度調整入學年齡(未足齡兒童提早入國民小學)暨一般智能資優鑑定報名

「鑑定」是特殊教育重要的工作環節,鑑定結果是日後各項教學輔導的參考,更希望能及早發掘孩子的資賦優異潛質,並依據每位孩子的學習特質與需求,提供妥適的教育資源及環境,激發孩子的學習潛能,並拓展孩子的視野,期望在不久的未來能夠釋放出無限的智慧價值。
苗栗縣政府將於112年3月份辦理調整入學年齡(未足齡兒童提早入國民小學)暨一般智能資優鑑定,鑑定對象及相關重要工作時程如下:
一、「調整入學年齡(未足齡兒童提早入國民小學)資賦優異學生鑑定」
(一)申請資格:設籍苗栗縣(需有法定監護人一人共同設籍),年滿五足歲以上未滿六足歲(106年9月2日至107年9月1日出生),具有資賦優異特質且社會適應行為與國民小學一年級學童相當之學童。
(二)初選鑑定報名:112年1月9日至112年1月11日,家長向海寶國小資優中心繳交申請資料。
(三)初選評量:112年3月5日。
(四)複選鑑定報名:112年3月15日。
(五)複選評量:112年3月19日。
二、「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
(一)申請資格:設籍且就讀苗栗縣國民小學二年級具資賦優異潛能之學生。
(二)學校收件:112年1月3日至112年1月5日,家長向學校提出申請。
(三)初選鑑定報名:112年1月9日至112年1月13日,學校繳交鑑定申請資料。
(四)初選評量:112年3月5日。
(五)複選鑑定報名:112年3月15日。
(六)複選評量:112年3月19日。
倘設籍於苗栗縣且符合資格者,子女如有意願參加苗栗縣112年度調整入學年齡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及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請自即日起至苗栗縣特殊教育網(https://spc.mlc.edu.tw/)-「最新消息」-「鑑定資訊」-「苗栗縣112年度資賦優異學生鑑定簡章」項下下載鑑定簡章及表件,若有任何疑問,請逕洽海寶國民小學資優教育資源中心王老師,電話:037-430366。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調整入學年齡鑑定在於瞭解學習準備度是否充足,社會適應是否與適齡兒童相當,以確保兒童提早入學後可以適性學習、快樂成長,請有意願替孩子選擇提早入學服務的家長務必慎思,並確實瞭解兒童的學習狀況及社會適應能力再決定是否報名,若通過鑑定的學生,將可依所屬學區提早入學;另若通過一般智能鑑定的學生,縣府教育處將提供多元資優相關服務,引進校內外資源,以加深、加廣孩子的學習,激發資賦優異學生潛能,展現孩子的無限可能。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小姐
發布時間:2023-01-04 15:33:20
下架日期:2023-01-1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