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苗栗區宣導博覽會

為落實苗栗縣身心障礙學生適性安置及多元發展,國立苗栗特教學校於111年12月10日上午9時至12時辧理「苗栗區112學年度國民中學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宣導博覽會」,以提供111學年度國中畢業身心障礙學生升學相關資訊,會中並有專題演講,以利身心障礙學生能正確選填升學志願。
  當日博覽會由國立苗栗特殊學校周敦懿校長向與會的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和老師說明適性輔導安置之升學管道內容及報名注意事項。簡介之後,特聘南寮國小簡吟文老師專題講座「如何協助引導學生選擇適性的學校及類科」,其後規劃參觀縣內高中職校擺設之攤位,介紹學校科系及課程特色,以期家長與國中老師能依據學生各項表現及能力,輔導學生選填志願,讓學生未來在高中教育階段能適應學校生活。
除了升學博覽會外,苗栗縣政府教育處亦訂於111年12月21日,在福星國小資訊教育中心辧理「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網路報名研習」,向全縣國中端特教業務承辦人,說明身心障礙學生參加適性輔導安置升學管道作業方式及報名流程,以利特教教師協助身心障礙學生順利銜接高中職之就學。
徐耀昌縣長表示,期許透過本活動,能讓特殊的孩子可以看見不同群科,並能預見自己的美好未來。「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只要能落實適性揚材的理念,即使是身心障礙學生也能綻放出鑽石般耀眼的光芒!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黃小姐
發布時間:2022-12-12 16:58:18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