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1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後龍國小超「扯」新紀錄

111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日前於嘉義吳鳳科技大學進行部分項目比賽,並於111年12月2至4日移師國立臺南大學進行武陣、陀螺、扯鈴及跳繩等4項比賽。本縣於今年度賽事中狂掃68項特優、21項優等及7項甲等,其中後龍國小更是蟬連扯鈴國小男、女團體賽8次冠軍並締造菁英賽4連霸,可謂是當之無愧的最大贏家!
今年扯鈴是整個賽事中參賽人數最多且競爭最激烈的項目,各校小將們逆勢奪下64項特優、6項優等及4項甲等,獲獎學校包括:後龍國小、談文國小、城中國小、維真國中、明仁國中、造橋國中、國立苗栗高商、國立苗栗高中、國立竹南高中、國立苗栗農工、私立建台高中及私立君毅高中等12校;最值得驕傲的是,本縣後龍國小洪悅家同學在高年級繞腳賽女子組賽事中扯繞出320下的驚人紀錄,相較去年的242下成績,大幅成長了78下,創下大會史上最佳紀錄。
此外,本縣在其他項目比賽表現亦相當亮眼。跳繩項目,建中國小拿下1項特優及3項優等之佳績;砌磚項目,竹南國小及竹南國中共榮獲3項特優、7項優等及3項甲等;其他部分,新埔國小臺灣獅、造橋國小舞龍及蕉埔國小、外埔國小文陣則共奪下5項優等,實屬不易。
縣長徐耀昌表示,非常感謝學校、教練及運動團隊辛勞無私的付出與努力,不僅將傳統文化資產綿延傳承,更培養學生良好的運動習慣;同時,也期許所有優秀選手持續精進努力,讓優良傳統文化運動得以在苗栗縣扎根有成。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小姐
發布時間:2022-12-07 16:47:35
下架日期:2022-12-2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