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飛耀苗栗 深耕體育 苗栗縣長表揚體育績優人員暨教練

111年全民運動會,苗栗縣代表隊勇奪9金6銀13銅的佳績。縣長徐耀昌為感謝並肯定教練及相關團隊長期對體育活動的支持與推動,訂於11月10日在縣府國際會議廳舉行表揚典禮,本次表揚全民運、秋季盃、城市盃田徑、金德盃角力等十項賽事,共47金、22銀、43銅。
今年全民運動會自10月8至13日為期6天在嘉義縣舉行,柔術項目張穎竺選手參加的女子組對打柔術第六量級及女子組扯鈴民俗團體賽連續三屆蟬聯金牌;而柔術項目黃庭芳選手、徐仕瑾選手、健美項目林憶杰選手及男子組扯鈴民俗團體賽,連續二屆獲得第一名;此外,獲得金牌的選手及團體計有女子組摔角第六級陳筱臻選手、女子組木球桿數團體賽、男子組摔角第二級周佳緯選手等,成績耀眼。
其他賽事表現優異部分,共獲38金、16銀、30銅。其中,文華國小曾彥嘉同學榮獲我國參加亞洲U12網球項目團體賽代表權,曾同學從幼兒園時期就培養網球運動的興趣,經過長時間的訓練,終於獲得參加國際賽事門票。此外,梅園國小在柔道與角力的全國賽事中,拿下11面金牌,學校除了將柔道與角力視為學校的特色從小培養學童的興趣,更是提供偏鄉學童一個升學管道,給孩子更多的選擇機會。
縣長徐耀昌感謝學校團隊及教練辛勞的付出,期許所有選手們持續精進,也為苗栗爭取更耀眼的成績,讓大家看見苗栗。縣府同時落實體育紮根,積極培訓各項體育團隊,通過「苗栗縣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優秀運動選手留縣培訓扎根計畫」,持續補助優秀選手及團隊培訓經費,不但強化本縣運動三級制發展,提升體育競技水平。
活動時間 2022-11-10 00:00:00 ~ 2022-11-10 00:00:00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先生
發布時間:2022-11-10 10:04:51
下架日期:2022-11-12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