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以生命陪伴生命 以生活教導生活 恭賀苗栗縣大南國小邱智賢老師榮獲教育部111年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

苗栗縣政府歷年來積極推動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力圖打開偏鄉弱勢學生的學習視野,規劃運用遠端網路平台教學,結合大專院校攜手合作,以一對一即時互動學習的方式,由大學生輔導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生,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促成學習機會均等。苗栗縣111年度計有9所國中小,共97位學生接受國立聯合大學及中原大學的服務。

苗栗縣數位學伴團隊長期投入此計畫,除了關懷偏鄉學童學習外,亦為偏鄉孩子提供一對一的線上課程輔導,更為偏鄉孩童提供多元的文化視野及生涯陪伴。而第一線的數位學伴帶班老師,除肩負起照護、陪伴孩子的神聖使命外,在計畫執行中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苗栗縣教師們的熱誠與付出,深受教育部肯定,已連續五年(106至110年)獲頒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今(111)年,苗栗縣再由大南國小邱智賢老師獲頒教育部111年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獎,傳承經驗與使命,讓良善美意薪火相傳!

111年度獲獎教師大南國小邱智賢老師表示,非常感謝數位學伴計畫,促成了大學伴和小學伴的相遇。參與本計畫後,從大學伴身上看到熱心助人和樂觀的態度,小學伴的人生也因此契機而變得不一樣。在小學伴的學習動機大大提高後,其不只是對於課業,對於其他活動的參與也變得興致高昂;喜見大小學伴於互動中,都有很大的成長及收穫。

「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是數位學伴計畫的理念。邱智賢老師期許參與在這個計畫當中的所有夥伴,都積極用生命去陪伴彼此,也期望孩子在多樣的學習活動中有更寬廣的學習視角,進而從中培養表達力與自信心;並希冀透過大小學伴們之的愛與陪伴,連結孩子知識與生活的真實學習,幫助孩子社會化並成就孩子的未來。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學伴計畫是一項需長期投入的教育志業,感謝苗栗縣中小學校長對偏鄉教育的辛勤耕耘與基層教師為孩子們的無私奉獻,也謝謝夥伴大學對縣內國中小弱勢學生的輔導關懷與陪伴成長,讓每位學童有專屬的大哥哥或大姊姊陪伴學習。未來縣府會持續關注與支持,讓此一對一的教與學跨校陪伴成長力量,能在苗栗縣教育園地中深耕續航,也相信數位學伴的善念種子將隨著這些大小孩子的成長畢業,而帶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相關照片 以生命陪伴生命  以生活教導生活  恭賀苗栗縣大南國小邱智賢老師榮獲教育部111年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相關照片,共2張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謝小姐
發布時間:2022-10-14 10:10:12
下架日期:2022-10-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