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非洲連線泰安線上齊相聚 遠距描繪一幅思念的畫作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以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並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泰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泰安DOC)是由苗栗縣泰安鄉清安國民小學提出申請的數位據點,自104年設置至今。疫情期間,泰安 DOC 開設「我的自畫像」課程,透過視訊會議連線遠在非洲的許沛晴老師,藉網路線上相聚,一起學習好玩又療癒的繪圖APP,並以自己的相片為題進行自畫像創作。

數位繪圖從認識APP「Sketchbook」開始,沛晴老師細心指導基本功能使用,包含畫布尺寸設定、畫筆選擇、圖層切換及顏色調整等,透過反複練習讓學員慢慢熟悉、上手。學會基礎操作後,沛晴老師帶領學員進行線條筆觸與色塊填色的練習,部落民眾與生俱來的藝術天份令人讚嘆,作品色彩繽紛又和諧,色彩運用相當前衛。

接著,沛晴老師請學員匯入個人照片,利用內建的描圖功能開始自畫像創作。自清安國小退休吳秀蘭校長以泰安鄉紋面的百歲人瑞Ya’gi(泰雅族語女性長者之意)的照片進行創作,藉此紀念已故的Ya’gi,傳達吳校長對老人家的思念。

人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不分年齡、無遠弗屆的,特別是在數位學習的這一塊領域上。看到長輩們開心學習的神情,及參與課程的用心和認真,就讓人感到十分雀躍。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設置的願景,就是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偏鄉的每個角落,將資訊服務推廣至各個村里、部落。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推動原鄉部落數位應用,培養部落社區族人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相信透過泰安DOC的數位課程推廣,可以讓偏鄉打開不同的視野並逐步將原鄉文化與人文情懷帶到更寬廣的數位化世界。
相關照片 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非洲連線泰安線上齊相聚  遠距描繪一幅思念的畫作相關照片,共4張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謝小姐
發布時間:2022-07-22 13:27:40
下架日期:2022-08-0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