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度「自殺防治守門員培訓課程」5月6日辦理完畢

苗栗縣111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自殺防治守門員培訓課程」於111年5月6日(星期五)邀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生命教育培力委員文苑老師及縣內250位教師共同辦理線上研習,攜手為自殺防治把關。

自殺並非疾病,它的成因複雜而多樣。自殺防治守門員培訓課程除了加強瞭解各項自殺危險因子外,亦進一步提醒自殺行為人常發出的求救警訊,如:情緒低落、破壞好鬥及失眠等狀況。透過案例分析,可以更加明白沉重的生活事件、情感性或其他精神病性疾患都有可能造成自殺行為。文苑老師提出藝術治療的方式,讓行為人在安全放鬆的環境下繪畫,使外界藉由各種隱喻及象徵的符號了解行為人的內心,配合口語治療,引導行為人產生更多正向積極的思考。處於教育第一線的老師接觸學生不僅人數眾多且多元,除了一般性的常規處理方式外,培養多樣化的技能以有效應付多元化的學生,更是縣府所衷心期盼。

徐耀昌縣長表示,自殺防治是近年重要的公共議題。自殺防治守門人更是有效防治自殺的早期重要策略,在透過適當的訓練,且付出一些時間關心周遭的人,那人人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期待參與研習同仁能發揮所學,主動關懷與積極傾聽、適當回應與支持陪伴、資源轉介與持續關懷。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因報名人數眾多為確保參與教師能安心研習,特將原來實體課程改為線上課程,其他小型研習縣府亦依據中央防疫相關規定做好防疫工作,讓各項研習在防疫最高標準下順利完成,以期達到友善安全的校園環境。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洪先生
發布時間:2022-05-17 16:58:43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