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班班有冷氣上課真舒適啟動儀式

今日縣長徐耀昌於僑育國小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連線參與「班班有冷氣啟動儀式-22縣市同步連線」活動,並與學生現場連線冷氣開啟,現場孩子們開心直呼「好涼啊!」在今年夏天,班班有冷氣吹,可讓本縣學子可以在舒適的學習空間安心學習。縣長特別感謝所有工作同仁及承攬廠商「無暝無日」達成「班班有冷氣,提升學習力」的目標。
除了班班有冷氣之外,配合電力改善工程、冷氣及能源管理系統建置,學生不但能落實智慧用電管理,學生更可透過即時資訊看板的淺顯易懂的語言來瞭解學校用電量、太陽能光電及二氧化碳減少量,以明白「如何珍惜資源」,進而體現能源節約教育。
苗栗縣辦理「班班有冷氣」為了讓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亦全面啟動進行校園電力改善工程,值得一提的是,本縣已提前在今年2月底前全數完成冷氣機的裝設與電力系統改善,在中央地方齊心努力下全面為苗栗縣所轄之145所高中以下學校的所有班級教室裝設冷氣,共建置公立高中以下學校3,406間教室,計安裝6,783台冷氣,總經費合計9億5,180餘萬元,不僅效率卓彰,亦有效提升學校教學環境品質,打造優質校園。
此外,學生及家長都非常關心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吹冷氣?徐耀昌縣長表示,有鑑於台灣常態從5月份開始進入氣溫炎熱的時節,且配合中央統一訂定室內溫度超過28度以上、室外噪音嚴重干擾或空氣品質指標(AQI)高於紅色警示等時機為原則,所以從5月起,只要達到相關標準,即可啟動冷氣。至於家長擔憂冷氣裝設後的電費以及維護費部分,將由政府全數負擔,免向家長收費,以減輕家長負擔。
活動場地 僑育國小
相關照片 班班有冷氣上課真舒適啟動儀式相關照片,共7張
發布人:國民教育科 余小姐
發布時間:2022-04-25 17:37:05
下架日期:2022-05-0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