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優質教學網站「愛學網」 提供師生多元學習資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愛學網」線上學習平台自101年2月開站,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之施行,復於 109 年12月完成改版,將網站架構區分為「愛學習」、「愛教學」、「愛參與」及「愛生活」等四大面向,豐富而多元的影音資源(https://stv.naer.edu.tw/index.jsp),提供國中小及高中學生課後學習及教師課堂教學輔助多元選擇。該網站四大面向介紹如下:

面向一:「愛學習」,提供國小至高中學習階段學生各種學習影片,影片內容包含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學、藝術、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科技等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等課程影片。

面向二:「愛教學」,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為基礎,針對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等課程內容,提供教師關於各階段的影音資源及課程地圖。

面向三:「愛參與」,提供認識課綱相關影片,配合國教院研究主軸的介紹,以及適性揚才與生涯規劃等媒體資源,讓民眾及家長們了解教育趨勢。以課程教學、教育人力、公平/素質、績效責任、其他等五大主題,分別介紹近年國內外最新教育動態與趨勢,提高民眾在教育領域的社會參與。

面向四:「愛生活」,則依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議題,國教院邀請名人楷模錄製生命故事的影片,區分「生涯規劃教育」、「多元文化教育」、「環境教育」、「生命教育」、「閱讀素養教育」及「科技教育」六大議題。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本縣師生都能善用「愛學網」學習平臺,運用網路之多元學習管道,擴大學習的廣度與深度,讓學習不被時空所侷限,大家一起愛上學習!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顏小姐
發布時間:2022-03-18 16:46:22
下架日期:2022-04-0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