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度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及調整入學年齡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初選3月13日登場

苗栗縣111年度一般智能及調整入學年齡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初選3月13日舉行,報名人數共155人,因應疫情,原則不開放家長陪同,教育處及承辦學校全面做好防疫措施,初選結果將於3月18日公告。
縣長徐耀昌表示,為了發掘資賦優異學生,使其接受適性教育,苗栗縣每年皆辦理一般智能及調整入學年齡資賦優異鑑定。一般智能鑑定對象為本縣國民小學二年級之學生,由專家學者、指導教師或家長觀察推薦具有資賦優異特質之學童參加鑑定,在通過初、複選後接受本縣各類資優教育服務。調整入學年齡鑑定對象則為五足歲以上未滿六足歲,具有資賦優異特質之學童參加鑑定,通過初、複選後,提早進入國小就讀。今年雖仍受COVID-19疫情影響,但教育處提早為資優鑑定做好規劃與準備,讓測驗能如時並安全的舉辦。
辦理國小資賦優異鑑定之目的在於發掘資賦優異學生,使其充分發展身心潛能,培養健全人格,增進服務社會能力,故依循教育部「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之規定,以標準化評量工具採多元、多階段之評量方式實施,依觀察、推薦、初選、複選、綜合研判等程序辦理,對於身心障礙及文化不利之資賦優異學生也得視需要申請特殊考場及報名費用減免。
教育處長葉芯慧表示,今年為因應COVID-19疫情,鑑定當日不開放家長陪同,故未備有家長等待區(除調整入學年齡鑑定),請考生自行入場。教育處及承辦學校會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包含鑑定前後試場全面消毒,當天加派人力於校門入口處量測體溫與手部消毒,學生配合填寫繳交健康狀況檢視切結同意書後入場,所有工作人員及學生均須全程佩戴口罩,期待此次鑑定能在安心的環境下順利完成。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鍾先生
發布時間:2022-03-14 12:09:41
下架日期:2022-03-2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