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9年苗栗縣立圖書館9月份【本土語言】講座歡迎參加

苗栗縣立圖書館多元閱讀本土語言推廣活動第六場【泰雅口簧琴傳情】講座及第七場【賽夏編織】講座活動,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參與。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lib.miaoli.gov.tw)或
苗栗縣政府網站(http://www.miaoli.gov.tw/default.aspx)查詢,
亦可電洽本案聯絡人鍾小姐(037-350952)或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苗栗縣立圖書館109年多元閱讀本土語言文化第六場講座,訂於109年9月11日(五)下午1點假泰安國中小,邀請梁玉水老師主講【泰雅口簧琴傳情】希望讓族人了解構造十分特殊的口簧琴,也認識男女間代替語言傳遞訊息的口簧舞,係為推廣此一由傳統技藝衍生出的獨特原民文化,並藉機傳承本項特殊技藝。

多元閱讀本土語言文化第七場講座,訂於109年9月18日(五)上午9點在南庄鄉立圖書館,邀請林淑莉老師主講【賽夏編織】企盼藉由傳統織布紋編織技巧,讓孩子在編織裡尋找巴斯達隘的賽夏語言與部落文化。

縣長徐耀昌非常重視本土語言及傳統文化的推廣工作,期待透過部落的生活技藝講座,讓部落族人從當中找回傳統的文化再生力,共同感受傳統部落文化的美好,並喚醒族人重視自身文化傳承。

因應疫情的校園防疫措施,本活動只開放泰安國中小及南庄國中學生報名,並請進場者量體溫、戴口罩,防疫期間敬請見諒。
活動時間 2020-09-10 00:00:00 ~ 2020-09-21 00:00:00
活動場地 泰安國中小及南庄鄉立圖書館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惠容
發布時間:2020-09-11 10:09:39
下架日期:2020-09-2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