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文江學海•書香苗栗」苗栗縣108年文狀元選拔競賽頒獎典禮

108年文狀元選拔競賽頒獎典禮訂於6月4日(二)上午9:30,假縣府第二辦公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典禮中頒發狀元、榜眼、探花、進士及秀才獎等84位學子每人5,0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獎金及獎牌鼓勵,對於辛苦的指導教師亦給予記功嘉獎,以肯定教師對文狀元競賽的參與及指導的辛苦與付出。
文狀元競賽於今年寒假1-2月期間由縣立圖書館邀集18鄉鎮市圖書館及全縣國中小進行聯合書展,以體現學子、師長與親子共讀;另各校於3月進行校內初賽,4月10日辦理全縣複賽,4月11日由縣府遴聘學者專家審閱參賽作品;評審後,評審們一致表示本屆大部分的參賽者表現更勝往年,作品出色獨特,84位獲選者皆堪稱是一時之選。
4位由各校菁英中脫穎而出的文狀元,分別為頭份國小五年級羅宇晨、建國國小六年級陳聖鈞、君毅高中國中部七年級江文誠,及建臺高中國中部八年級謝綺倪。其中六年級組狀元,分享了他如何與外籍同學透過真心,誠意以跨越語言、國籍的障隔,因為語真情摯,同時從中獲致成長的養份--「即使在路途中跌倒,也能抓回一把沙」,勉勵自己,也鼓舞了每一個讀者,令人動容。
本次比賽競爭激烈,計有614位各校菁英選手參賽,閱卷作業特別遴聘國內閱讀理解教育領域的教授、專家學者擔任閱卷。評審表示:優勝作品除寫作技巧精湛卓越外,大都能以個人經驗為主同時巧妙結合書中的內容,自然融合並提出不同觀點的見解批判,實屬難得!更展現苗栗閱讀教育扎根成效。部分遺珠作品主要因未能充分閱讀文本或因緊張而無法掌握主題立意,而至所提出的觀點與材料若即若離,雖然文章結構完整、語詞優美,也無法入選甚為可惜!可以做為未來寫作之改進參考。
縣長徐耀昌表示,文狀元寫作競賽至今已連續辦理7年,感謝各位校長、主任、教師與同學們對文狀元寫作競賽的投入與參與,除了提升國中小各校的閱讀風氣與增益創作風潮外,更期盼能讓每位孩子藉閱讀打開國際視野,成為國際間的佼佼者。


表演節目:魅力四射
表演同學:建功國小宋妱德等29位同學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陳秀卿
發布時間:2019-05-31 09:16:43
下架日期:2019-06-1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