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文化部「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書展登場了!

文化部「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書展登場了!苗栗縣立圖書館於107年11月22日起至108年1月2日止,展出文化部「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荐71本精選之星必讀書籍,提供師生與鄉親閱覽、借閱。

文化部辦理「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選出8大類551本推介讀物,更特別再精選出71本精選之星必讀推薦,並提供每本圖書的推薦理由,進一步幫助親師學子以更快速、更確實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精采好書。

本次圖畫書類形式表現豐富多元,繪畫技巧與風格皆出現許多藝術性很高的作品,期待帶給讀者探究藝術、歷史與文化的精神,此類雖以外版翻譯書為大宗,但仍有不少具有國際力的優質臺灣作品,如《班雅明先生的神祕行李箱》、《黃魚鴞的那條河》、《伊布奶奶的神奇豆子》、《你的名字Taiwan Leopard Cat》、《有時候》等;人文社科類推介書籍,如《寄生之廟:臺灣都市夾縫中的街廟觀察,適應社會變遷的常民空間圖鑑》、《考古臺灣》、《厭世代-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解碼臺灣史1550-1720》等,鼓勵小讀者認識臺灣獨特城鄉景象、族群關懷、人文歷史等在地議題;文學翻譯類希望藉由作品讓兒少讀者得以學習對各種不同文化的包容力與理解,如《依海之人》對於身為海島人民的臺灣讀者應有需多可借鏡之處,《柏林1936》從另類角度看納粹德國,《當幸福來請款》充滿北歐式幽默,《伊拉克現代詩100首》譯筆精彩;漫畫類推介書籍,如《魔幻時刻:THE ACTOR 第一集》、《菜比巴警鴿成長日記》及《台北不來悔2》等皆用心以漫畫呈現不同職業的真實面貌與奮鬥努力過程,可開拓讀者對臺灣各個面向的不同認識,適宜國中小學生選讀。

誠摯邀請大家至苗栗縣立圖書館借閱、品讀,希望推動閱讀紮根,全面提升本縣學子的閱讀學習與創作力。也歡迎歡迎大手攜小手到圖書館來一趟心靈饗宴之旅。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陳秀卿
發布時間:2018-11-21 13:01:49
下架日期:2018-12-0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