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徵文錄秀.文狀元」--苗栗縣113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推薦閱讀圖書全縣聯展

「徵文錄秀.文狀元」苗栗縣113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推薦閱讀圖書全縣聯展登場了!苗栗縣立圖書館、各鄉鎮市立圖書館、各國中小圖書館(室)及社區共讀站等(含國立、私立高中附設國中部),將同步於113年1月2日至4月30日,展出國小10本、國中8本之文狀元選拔競賽推薦閱讀書籍,供學校師生與鄉親閱覽。
113年文狀元選拔競賽推薦閱讀用書,係彙整文化部、縣圖邀請相關單位、學校及鄉鎮市圖書館等推薦的優良書籍後,並經苗栗縣政府文狀元選拔競賽籌備委員會經初選、複選及決選等階段,精挑嚴選出國小10本、國中8本的優良讀物。
國小組書單,計有:1. 橡皮擦男孩、2. 遠得要命的遠遠樹、3. 下雨的書店、4. 聖誕小豬、5. 神祕色彩小偷、6. 金魚男孩、7. 了不起的波力、8. 魔法十年屋想不想試試時間的魔法、9. 碧翠絲預言、10鬼男孩。
國中組書單,計有:1. 青春動力學 、2. 奇蹟麵包店、3. 漂浮男孩、4.、AI世代與我們的未來5. 我的室友卡夫卡、6.〔中學生〕運動故事集7. 〔中學生〕做自己,不一定要叛逆 8. 〔中學生〕啟蒙人生故事集。
國小組書單中《聖誕小豬》是《哈利波特》作者J.K. 羅琳最新作品,全書傳達只要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有東西會永遠喪失, 因為愛能讓我們永存不朽。
國中組書單中的《青春動力學》是師鐸獎蔡淇華老師的名作,其以自己生命為底,寫下年輕學子在人生道路上的迷惑和解方;《AI世代與我們的未來》由三位跨領域的世界領導者–美國國務卿季辛吉、Google執行長施密特和麻 省理工學院計算學院院長哈騰洛赫執筆,提出人工智慧如何改變生活,甚至是世界;並點出人類監督與適時干預能力的重要性,以面對日新月異的人工智慧世代。
苗栗縣長鍾東錦非常重視學生的閱讀能力,並表示文狀元選拔競賽迄今已連續辦理12年了,期望孩子們藉由寫作學會理解自己,進而接納自己、關懷社會,為社會付出更大的貢獻。誠摯邀請大家到苗栗縣立圖書館、鄉鎮市立圖書館、各國中小圖書館或社區共讀站等借閱與品讀,為臺灣注入滿滿的閱讀能量。
活動時間 2024-01-02 00:00:00 ~ 2024-04-30 00:00:00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黃先生
發布時間:2024-01-02 16:24:20
下架日期:2024-04-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