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大同高中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獎

教育部為推動品德教育,激勵學校親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塑造,112年12月1日在國家圖書館辦理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苗栗縣大同高中於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殊榮,顯見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廣落實學校品德教育有顯著成效。

大同高中何高志校長表示,學校的品德核心價值是秉持負責、感恩、謙遜的人格養成,透過校內、校外各種志工活動、各類競賽、演講宣傳以及體驗學習等方式,讓學生能夠去感受及建構出具有品格的個人價值觀及形塑自我品德素養,進一步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為達成學校三項品德核心價值,大同高中舉辦了靜態、動態多項活動,如大同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社區防癌篩檢服務活動、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議題(SDGs)辦理全校植樹節活動及品德教育融入閱讀活動等,透過境教、制教、身教落實品德教育,期待形成「品格本位校園文化」,建立學校品德教育核心價值,促進家庭與社區對於品德教育之重視,進而發揮家庭與社區教育之德育功能,與學校教育產生相輔相成之效,培養出具有思辨、反省、認同、欣賞與實踐能力的未來公民。

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表示,校園是孩子人格養成的重要場域,孕育品德績優校園風氣,對孩子未來的生活有著莫大的影響。縣府自108年起推動品德教育計畫,希冀引導並協助學校整合校內外資源,有計畫且周延地透過各類課程及活動,明列具體目標及成效評估機制,形塑品德校園文化。縣府除每年常態辦理教師研習及品德小故事徵選活動外,亦於112學年度補助明仁國中等9校辦理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實施計畫。今年更新增禮儀小天使選拔活動,藉由樹立良好典範提醒學生隨時保持良好品德,落實品德教育。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落實推動學校品德教育是縣府的重要教育政策。期待學校在專業團隊的帶領下為苗栗縣學生型塑正直、誠信、愛、尊重、關懷、正面思考等核心價值與文化,培育學生在探索未來所必備的品格力與社會情緒能力,使孩子在成長的路上不迷失。
相關照片 苗栗縣大同高中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獎相關照片,共2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洪先生
發布時間:2024-01-03 11:24:41
下架日期:2024-01-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