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政府與清大柯華葳教授閱讀研究中心 攜手推動雙閱讀素養策略聯盟記者會

「苗栗縣雙閱讀素養策略聯盟」啟動記者會,訂於112年5月16日(二)上午10時於蟠桃國小桃寶館圖書室舉辦,由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蟠桃國小等八校以策略聯盟的方式與清華大學柯華葳教授閱讀研究中心攜手辦理聯盟學校受贈掛牌及基地學校揭牌典禮。另外,邀請參與學校校長、雙閱讀素養推動教師,及對雙閱讀素養感興趣的教育夥伴參與研習,一起增進教學專業能力。
鍾東錦縣長表示,近年來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已成為不可忽略的趨勢,而數位閱讀更是學習與知識傳遞的重要方式。為了提升苗栗縣境國小學生的數位閱讀能力,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蟠桃國小等與清華大學合作,以策略聯盟的方式協助學校提升教師數位閱讀教學能力,擴散至全縣各小學。
本次聯盟分三個面向含:教學新佈局、提供教師培訓、開展家長教育。研究中心長期投入研究,觀察及收集教學現場資料,歸納出教學現場可行的教學新佈局,開發課室內可實踐的雙閱讀素養教學方法,透過課堂學習,培養學生數位閱讀能力。
期待此次合作,將開發課室實踐的方法與案例,透過案例討論、分析、探究與實作,引導核心老師建構雙閱讀素養的教學核心觀念,轉化到策略聯盟的學校,進而擴散到全縣其他小學。其次,研究中心和苗栗縣將聯合開展家長教育活動,提高家長對數位閱讀的認識和重視程度。
這次的合作計畫,不僅可提升合作學校教師落實雙閱讀素養教學能力外,更能提升國小學生的數位閱讀能力,也能協助教師與家長具備雙閱讀素養之相關知能。期許清華大學柯華葳研究中心和苗栗縣政府攜手合作之典範,能作為地方政府推動學校數位閱讀策略之參考,進而達成閱讀教育的目的。
【記者會流程】

10:00-10:05 戲劇展演
10:05-10:06 介紹與會貴賓
10:06-10:10 沈校長、教育處葉處長引言
10:10-10:15 長官來賓致詞-鄧副縣長、陳明蕾教授
10:15-10:20 雙閱讀素養國際發展趨勢簡介
國立清華大學柯華葳教授閱讀研究中心主任-陳明蕾教授
親子天下品學堂文化長-丘美珍
10:20-10:25 雙閱讀學校掛牌授證及合影
10:25-10:30 蟠桃國小雙閱讀素養典範學校揭牌
鄧副縣長帶領教授及伙伴學校共同揭牌與合影
檔案清單 新聞稿附件-流程表.pdf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劉小姐
發布時間:2023-05-15 14:26:47
下架日期:2023-06-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