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2年公共圖書館故事服務專業人員培訓課程~招生囉!

為培養公共圖書館故事服務員說故事溝通能力與技巧,並鼓勵對說故事有興趣的伙伴踴躍投入說故事列車,苗栗縣立圖書館將於112年5月27日(六)、112年6月4日(日)兩整天辦理系列課程。歡迎對故事說演與閱讀活動有興趣,且能全程參與課程並於結業後願意長期投身苗栗縣公共圖書館從事說故事服務者踴躍參加;亦歡迎年滿15歲以上之學生志工、學校教師、資源教師、閱讀教師、課後輔導老師、閩客等鄉土語言教師、推動閱讀或從事閱讀指導工作的個人和團體、讀書會領導人、說故事媽媽、公私立幼教機構兒童教育工作者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與。

研究顯示,一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受到的文化刺激越多,將來他的常識越豐富,視野越廣闊,成功的機會也越大。苗栗縣政府非常重視閱讀,有鑑於閱讀為學童早期學習的重要基石,加上聽故事不僅能充實孩子的背景知識,也能提升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另,考量圖書館說故事服務人員扮演著溝通橋樑的角色,希望能透過系列培訓課程的探討,讓更多成人了解兒童閱讀的多元方法與精神,學習創意閱讀教學方式,開展兒童閱讀活動,營造合宜閱讀環境,並由閱讀概念出發到活動帶領及結合肢體開發課程,一同感受遨遊書海、快樂閱讀的神奇魔力,藉此縮短文化刺激的城鄉差距,以提升孩童的優勢競爭力。

本次課程主要培養縣境公共圖書館與國小圖書館故事服務專業人員說故事技巧與溝通能力,邀請在繪本領域辛勤耕作,於各地持之以恆致力推廣繪本閱讀分享說故事及親子故事時光的陳銘驤老師(胖叔叔)及陸育克老師(陸爸爸),用幽默的想像為大家介紹高層次的閱讀趣味。

研習結業符合課程出席規定(請假總時數不得逾3小時),且在規定期間內於苗栗縣立圖書館完成說故事實習15小時及繳交1張1吋大頭照,經審查合格後,發給『志願服務公共圖書館故事培訓志工人員教育訓練-特殊訓練』證書乙紙。

鍾東錦縣長期許經由本次培訓活動,讓縣民搭上幸福的故事列車,引領孩子尋找感動的可能,成為溫暖的孩子;建構苗栗為健康快樂的幸福故事屋。本活動課程如海報,凡報名參加者,請事先繳交報名費800元【報名參加即贈親子教養叢書乙冊(隨機不指定)及提供中午餐盒】,即日起於苗栗縣立圖書館1樓服務櫃檯受理報名繳費;預計招收30名,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截止;報名洽詢電話:037-350916 苗栗縣立圖書館 徐小姐,或上本府網頁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112年公共圖書館故事服務專業人員培訓課程~招生囉!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3-05-01 16:21:37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