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縣大同國小再傳捷報!榮獲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女子組亞軍及男子組季軍

苗栗縣大同國小上個月剛奪下U11男生組全國冠軍,這個月以冠軍之姿在U12組延續過人氣勢,在全國眾多勁旅中脫穎而出並奪得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女生組亞軍及男生組季軍殊榮。
2023年「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於112年4月16日火熱開打,此次U12組賽事參賽隊伍,男生組共52隊,女生組共14隊,總計66隊。大同國小男女籃在預賽中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挺進4強決賽。
進入4強決賽之隊伍實力皆不容小覷,大同國小女籃方面,在冠亞軍資格爭霸賽中以1分之差險勝宜蘭縣光復國小獲得冠軍之役門票,可惜最後不敵臺北市南港國小,收下亞軍獎盃;男籃方面則是在季軍賽中以3分之差擊退花蓮縣明廉國小順利抱走季軍獎座。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國小徐宇婕獲選「優秀教練」,女籃隊林筱艾、林筱樂、蔡筑羽、張筠渟及男籃隊徐定豪、夏嘉博、林楷倫等7人被評為「潛力球員」,可見大同國小男女籃皆是精兵強將的完美隊伍。
縣長鍾東錦表示,非常感謝學校、教練及家長們的支持與付出,讓苗栗籃球得以在全國賽事中持續發光發熱,也非常感動看到縣內籃球小將們在場上奮力拼搏、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期許球員們未來能夠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指出,為鼓勵優秀運動選手留縣發展,建構苗栗縣優秀運動人才三級培訓體系,此次 在賽場中拚戰的小將們,可適用「苗栗縣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優秀運動選手留縣培訓扎根計畫」每人每月發給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培訓費用,期許球員們能夠更上層樓,再度為縣爭光。
相關照片 苗縣大同國小再傳捷報!榮獲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女子組亞軍及男子組季軍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小姐
發布時間:2023-04-27 10:18:14
下架日期:2023-05-0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