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正向教育品德深耕,師生攜手友善共好」 苗栗縣111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 校園正向管教範例暨品德小故事徵選表揚活動

苗栗縣政府將於111年12月15日上午在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辦「111年度校園正向管教範例暨品德小故事徵選」表揚活動,縣長徐耀昌將親臨頒獎以嘉勉獲獎師生!

為強化校園正向管教及深耕品德教育文化,縣府透過徵集校園正向管教範例及品德小故事作品,讓校園師生能夠透過對自我生活經歷的察覺與省思,品出生命中美好的道德價值與教育典範。本次徵選共計422件投稿,最終選出國小組第一名1件、第二名6件、第三名10件及佳作104件;國中組第一名1件、第二名3件、第三名5件、佳作22件,以及教師組第二名1件等,共計153件的優秀作品。

細析獲獎作品之題材不僅多元且充滿共好的生命態度與是非公義的道德勇氣,能豐富生命且豐厚他人,生活中各面向都能發人省思。泰興國小六年級狄繞.古慕獲國小組第一名,其作品「跨越失敗,積極向上」以參加泰雅族語單詞競賽及語文競賽族語情境式演說的歷程,細膩刻劃面對參賽壓力下,如何進行心態調整與生命堅韌性的展現。

徐耀昌縣長相當重視校園正向管教及品德教育之議題,積極深化及推廣校園品德教育文化,培養學生好品德,鼓勵將品德教育融入各種議題及活動中,促使學生於生活中實踐,從小培養好品德的好習慣;而教師也能透過正當、合理且符合教育目的方式積極教育輔導學生,師生攜手共創友善校園學習環境!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小姐
發布時間:2022-11-29 16:39:24
下架日期:2022-12-23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