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1年「共伴閱讀 暢遊書海 行動圖書車捐贈記者會」

苗栗縣政府訂於本(111)年11月2日(三)上午9時30分起於本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及府前廣場辦理 111年「共伴閱讀 暢遊書海 行動圖書車捐贈記者會」,熱情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苗栗縣公共圖書館長期致力於拓展更多元的閱讀資源,期盼能突破圖書館定點服務的限制及被動等待民眾借閱,進而使圖書館的資源能夠分享給全縣每個角落的縣民,讓偏鄉縣民能便捷無礙地暢遊書海享受閱讀的樂趣。

縣長徐耀昌特別感謝榮獲國家品質玉山獎全國首獎的宏致集團,在獲悉縣府長期關注偏鄉圖書資源的不足之況,且致力於改善偏鄉圖書環境,故由旗下宏致電子公司以實際支持行動捐贈本府乙台「會跑的圖書館-行動圖書車」,以共同縮短及滿足苗栗縣城鄉閱讀資源的落差與不足。

未來,行動圖書車除了不定期更新圖書之外,也會與「愛閱校園、共讀書香」計畫和各鄉鎮市公共圖書館、中小學及幼教體系互相配合,而且行動書車也會出現在各類大型活動中推廣全齡閱讀,讓行動書車的效能極致揮發。

共伴閱讀 暢遊書海,通過行動書車滿足每位喜愛閱讀縣民的需求,並期望行動圖書車的濃郁書香深入苗栗縣各個角落,替喜好閱讀的縣民,開闢一條全新的閱讀捷徑。

另外,歡迎您加入愛閱「辦新證」享好康活動:縣立圖書館配合本次捐贈記者會,限量發行300張特色悠遊卡的借書證,凡於本捐贈記者會後,新申辦個人卡或家庭卡、機關團體卡者,當日借閱5冊即送特色悠遊卡的借書證乙張,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記者會當日,即將於苗栗縣服務鄉親的行動圖書車亦會在現場亮相,通過行動圖書車的推廣及服務,讓圖書資源流暢地在各鄉鎮市間傳遞、瀏覽,期盼提升風氣並於苗栗深耕,是以歡迎縣民多加利用。

記者會當日流程如請柬內容。

相關洽詢電話:037-350916苗栗縣立圖書館 徐小姐,或上本府網頁 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檔案清單 吉元-111行動圖書車-雙面邀卡.jpg
吉元-111行動圖書車-背板帆布.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2-11-01 09:39:51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