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縣長勉勵滑輪溜冰國手出國爭光 同時表揚體育績優人員

苗栗縣政府為落實體育紮根,推展全民運動風氣,並鼓勵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各項競賽選手及教練的努力,由縣長徐耀昌親自勉勵獲獎選手及教練,藉以感謝為苗栗體育的付出與貢獻。
本次表揚活動於111年10月5日上午8時50分在苗栗縣政府舉行,表揚項目包括:田徑、滑輪溜冰、柔道、武術、足球、鐵人三項、現代五項、身障競速跑步等,共囊括11金24銀16銅。其中,大同高中及竹南國中在臺中盃全國中小學田徑賽拿下高中男子組110公尺及國中女子組100公尺跨欄冠軍並破大會紀錄,再次帶動縣內田徑風潮。
值得一提的是,本縣縣民陳鵬中參加義大利巨人之旅(義大利語,Tor des Geants,簡稱TDG)獲得總排名第79名,歷時106小時,創下台灣最快完賽紀錄,為苗栗、為台灣爭光。巨人之旅為全球10大耐力賽之一,被譽為最艱辛的耐力競賽,爬升 24,000 公尺、穿越 25 座山,限時在150小時完賽,經歷嚴峻氣候及生理上的不適狀況,相當考驗運動員的生命意志及體能狀態;此外,照南國中姚宥米同學參加2022世界腦麻競速跑步運動國際盃榮獲14-16歲級60M、100M及200M三面金牌,憑藉正向陽光的人格特質,勇敢向前、為國爭光。
另外,今日也特別邀請興華高中溫晨宇及張宣霈兩位國手蒞臨會場,由縣長徐耀昌頒發獎勵金,勉勵兩人即將代表臺灣前往阿根廷參加2022年滑輪溜冰世界錦標賽(10月29日至11月6日)期間,能盡力為國爭光,榮耀苗栗。當然,也請大家持續為選手加油。
縣府為了培養優秀選手,通過「苗栗縣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優秀運動選手留縣培訓扎根計畫」,透過持續補助優秀選手及團隊培訓經費,強化本縣運動三級制發展,提升運動競技水平,讓選手們在每一次的比賽中追求更好的表現,以持續突破自我紀錄。
再次恭喜獲獎的選手及學校團隊,也感謝大家持續為苗栗體育環境努力。
檔案清單 大同高中.jpg
竹南國中.jpg
照南國中.jpg
梅園國小.jpg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2-10-14 16:39:28
下架日期:2022-10-2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