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立圖書館「愛閲.幸福寶貝」-嬰幼兒新書展示主題書展

苗栗縣立圖書館於本(111)年10月11日起至11月30日止,在縣立圖書館一樓嬰幼兒閱讀專區辦理以「嬰幼兒」為主題的「愛閲.幸福寶貝」書展。歡迎家長帶領孩子踴躍前來共享親子閱讀的樂趣,幫助建立親子閱讀習慣。

嬰幼兒主題書展陳列111年教育部贈送給各縣市及鄉鎮市圖書館之館藏30本繪本圖書,並依繪本內容區分0-3歲及3-5歲區域,可供親子共讀、共學使用。

圖書館與家庭合作期能達到家庭培養兒童閱讀的加乘效果,開啟一扇使全民與世界接軌的大門,使公共圖書館成為全民的終身學習中心,讓閱讀種子在每個孩童心中萌芽,更期盼能紮根於每個家庭,盼閱讀啟迪人心,帶來善的循環,讓人人心靈淨化,社會、國家和諧共好。

透過專家學者的引導,家長可逐步建立並引導親子共讀,應根據年齡發展,來給予適齡讀本的閱讀,指引嬰幼兒閱讀的技巧及習慣。家庭是兒童最早接觸的地方,認知、行為等發展皆受到家庭深遠的影響,閱讀的養成亦受其影響。

徐耀昌縣長表示,父母及照顧者是孩子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老師,親子共讀可以幫助孩子萌發早期素養,過程中寶寶從聽到聲音、眼神專注在圖片、伸手抓書的衝動到記憶的形成,可逐步達成心智發展里程碑,有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

「嬰幼兒新書展示」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768苗栗縣立圖書館林小姐(假日請電:037-559001),或上苗栗縣政府網頁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林小姐
發布時間:2022-10-12 11:28:34
下架日期:2022-10-26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