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青少年「職人帶路」主題書展,歡迎民眾參與閱讀共享

苗栗縣立圖書館自111年7月1日起至8月30日於二樓青少年主題書展區辦理「職人帶路」主題書展。此次書展精選出75冊各行各業百工職人的真實人生故事、職涯探索等的相關好書,並分為「限館內閱讀」及「可外借」二類,方便讀者於館內閱讀或外借品讀,為讀者引介多元閱讀視角。

國中生要選擇就讀高中或高職某個類科,高中生要選擇就讀大學的科系,在做人生重大抉擇的關卡,很多學子常懵懂無知、無從下手。甚至有些大學生唸到一半因不符合興趣,念不下去,休學、轉學或輟學。若在實際進入人生職場前,透過書籍閱讀,可以先走進不同的職人故事中,開啟青少年的職涯視野,從多元領域的圖書發掘興趣與專長,擴展並發掘更多元的職涯可塑性。

徐耀昌縣長表示,苗栗縣持續推動各項閱讀活動,陪伴大家增廣見聞。科學人雜誌(2021.7月號)報導:「青少年在意的是地位和尊重,逐漸了解自我與廣闊世界的關係,以及做出貢獻和尋找目標。青春期是個契機的光明視角,並非只是叛逆的風暴。」求學的目標不是只為了考上下一間學校,而是要去探索自己人生的方向;不是光有著學歷勳章,而不知自己所學與未來工作有何關聯。找到興趣,才會有熱情,即使遇到艱難阻礙,也能夠勇敢驕傲地走下去,在未來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才會愈挫愈勇,活得更精彩。

此次書展書單如附件,內含各界專業人士分享邁向成功路途的秘訣與經歷,若遇展出書籍為不可外借或已被借出,讀者亦可透過苗栗行動借閱APP線上預約,或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查詢全縣公共圖書館館藏後,利用館際合作向鄰近鄉鎮市圖書館借閱。誠摯地邀請大家於開館時間內蒞臨苗栗縣立圖書館二樓主題書展區借閱或外借品讀,相關資訊歡迎上苗栗縣立圖書館https://lib.miaoli.gov.tw網站查詢,或洽本案聯絡人教育處圖資科劉小姐,電話:037-338227。
檔案清單 職人帶路書單.pdf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劉小姐
發布時間:2022-06-20 09:09:47
下架日期:2022-10-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