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度學術性向等五類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複選5月15日辦理完畢

苗栗縣111年度學術性向等五類(學術性向、創造能力、領導能力、藝術才能、其他特殊才能)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複選作業於111年5月15日(星期日)假苗栗縣照南國民小學舉行。本次通過初選後報名複選鑑定學術性向類計97人、創造能力106人、領導能力4人、藝術才能類3人、其他才能類4人,總計214人,除7人因受疫情影響申請補鑑定,其餘207人均到場參加鑑定,補鑑定則規劃於111年5月29日(星期日)進行。
徐耀昌縣長表示,經指導教師或家長觀察、推薦,具有資賦優異特質的學生,由家長檢附具體資料,且經各校特教推行委員會初審通過推薦,就可參加鑑定。鑑定方式採多元及多階段方式辦理,可透過書面審查及參加團體測驗等二種方式發掘具資賦優異特質與潛能之學生,鑑定通過之資優生,安置方式為分散式資優資源班或巡迴輔導班,如學區內國中、小,未設有資優資源班或是巡迴輔導班,學校則可為該類資優生辦理「資優教育方案」,以提供其多元的學習機會。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為因應嚴峻的疫情及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縣府除依據中央防疫相關規定做好防疫工作,亦要求承辦單位務必加強鑑定試場之防疫管理,並規劃補鑑定處理原則,務必讓鑑定工作安全、順利完成。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鍾先生
發布時間:2022-05-18 10:59:26
下架日期:2022-06-0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