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度縣長盃傳統武術錦標賽

苗栗縣111年度縣長盃傳統武術錦標賽,於4月8日星期五在苗栗巨蛋體育館隆重登場。今年共有33所國中小及高中參賽,計442位選手同台競技;特別的是,其中包含來自新竹市及台中市的國高中、小學共襄盛舉。縣長徐耀昌指出,苗栗縣多年來積極推動武術教育已卓然有成,且廣受大眾的認同與肯定,值得欣慰與驕傲。
縣長徐耀昌於會中勉勵參賽同學,能以習武培養個人不怕苦、不怕難的堅定意志,讓自己擁有刻苦耐勞、堅忍不拔的意識,將來能夠面對生活上的一切考驗;更鼓勵同學培養武德,養成恭敬、謙虛、友好、忍讓的優良態度,尊敬授業的所有師長,與同儕彼此互相學習,分享合作,共同成長。
開幕儀式後,由中華北少林長拳武術推展協會邀請武術名家展演精妙功夫,有:賴昌秀的滿江紅劍、施政忠的螳螂拳、劉育麟的太祖長拳、郭之群的五禽虎、錢惠元的昆吾劍、高于惠的八卦單刀、林昌瀚的雙勾等。接著,由謝紹文校長領隊的福興武術中小學武術隊,表演長拳、太極拳劍、刀術、劍術等,如此精湛的武術展演,定能讓本次大會更添豐采。
今年比賽指定項目包括:五步拳、少林拳、忠義拳、中興拳4種套路,還有拳術、兵器等傳統武術等項目,不少學校學生展現熟練的套路動作,精神抖擻,架勢十足,展現苗栗縣武術扎根教育的成果。
相關照片 苗栗縣111年度縣長盃傳統武術錦標賽相關照片,共2張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小姐
發布時間:2022-04-12 11:24:52
下架日期:2022-04-26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