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大倫國中操場跑道及光電球場完工啟用典禮

苗栗縣立大倫國中操場跑道及光電球場,於111年3月18日上午8點40分,在縣長徐耀昌、教育處長葉芯慧、全校師生及各界來賓的見證下,熱鬧辦理啟用典禮並宣布操場跑道及光電球場正式啟用。
縣長徐耀昌參加在多年前的大倫國中校慶時,發現操場跑道多處補丁,周圍鳳凰木樹根破壞跑道鋪面的情況嚴重,導致使用上常有安全疑慮,立即交代盡速改善。在縣府團隊及湯蕙禎立法委員、徐志榮立法委員、縣內議員等積極爭取下,獲教育部體育署跑道整建經費756萬元,縣府編列配合款84萬元,合計840萬元整,用以整修操場,進而滿足學生教學活動、社區民眾休閒運動之需求。
大倫國中操場跑道由校友涂乃仁建築師負責設計監造,博泰事業有限公司施工,操場跑道材質採用國際田徑場地同等級的合成橡膠跑道,將提供師生及居民良好的運動場地。
太陽能光電新建工程是苗栗縣數一數二的大案,由德睿旭科技協助建置,屋頂型、地面型光電設備,總設置容量高達1210.11瓩;另外委託錦德鋼鐵協助施作的光電球場,其發電量為269瓩;首年可發電約29.5萬度,相當於可供應84戶家庭的年用電量,等同於種植29萬棵樹,預計每年可減少3445公噸的碳排放量。
本縣目前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億2,450萬元經費整建十四座半戶外球場,並設置八座光電球場以提供縣民更舒適並兼具環保的運動空間。本次大倫國中光電球場不但解決酷熱運動的不適感,更結合國家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學校國際教育課程中的減碳課程,讓各界看到大倫國中在氣候的變遷及資源有限的情形下,執行環保議題策略與成長。
徐耀昌縣長表示,全新球場跑道及光電球場等工程均已完工啟用,建置更完善的學習情境,相信大倫師生將持續深耕課程、發展學校特色,展現學生優質學習成效,在教育部國中籃球甲級聯賽(JHBL)再創佳績。
活動時間 2022-03-18 00:00:00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許先生
發布時間:2022-03-21 10:03:44
下架日期:2022-03-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