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1年縣長表揚本縣體育績優選手教練、 U18女壘銀牌教練,暨全國潔牙微電影金牌

苗栗縣捷報頻傳!縣內學子參加全國性各項體育賽會表現相當亮眼,縣府訂於111年3月7日(一)上午9時在國際會議廳由縣長徐耀昌親自表揚體育績優選手及教練,藉以表揚豐碩成果及對於縣內體育及教育發展的貢獻。
本次表揚體育競賽項目包括滑輪溜冰、扯鈴、柔道、角力、武術、壘球、排球、足球及民俗體育鼓術等9項,計約220人。其中,通霄國中賴聖蓉老師為2021年U18女壘世界盃賽事教練團一員,帶領中華女壘隊長征祕魯,一路挺進決賽獲得銀牌,創下史上最佳成績,苗栗縣與有榮焉;縣內的教師聯隊參加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也勇奪全國教師組第3名之佳績。
此外,苑裡國小參加111年度全國和家盃排球錦標賽男、女六年級組與女生五年級組橫掃三冠,苑裡高中則獲得國中男子組排球亞軍;文英國中參加2020全國協會盃FUTSAL足球錦標賽U16男子組拿下冠軍;蕉埔國小參加教育部體育署110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鼓術男女混合組榮獲特優,並獲得「2021年全國暨各縣市國小學童潔牙微電影觀摩」金牌獎,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頒發獎金3萬元。
其他項目部分,包括:滑輪溜冰、柔道、角力也是成績相當優異,獲得多項金牌,而這些也都是我們全中運的重點奪牌項目。
近年來,苗栗縣全力推動體育三級制,讓具備體育專長的選手們能留在縣內發展,並確保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皆能接受完整的培育訓練,進而奠定苗栗縣教育品質及體育技能穩固的基石,更讓學生能無後顧之憂地全心注入賽事準備。
縣長徐耀昌表示,特別感謝學校團隊及教練辛勞的付出,讓苗栗學子能在全國性各項競賽中獨佔鰲頭,展現優秀實力,期許在未來各項競賽能夠再創佳績,再次榮耀山城。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小姐
發布時間:2022-03-04 13:18:41
下架日期:2022-03-1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