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本縣「109年學生藥物濫用數據分析」

一、依據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實施計畫辦理。
二、本縣109年學生藥物濫用數據分析如下:
(一)施用毒品分級比例:第一級0%;第二級51%;第三級48%;其他1%。
(二)施用毒品年級比例:國中一年級0%;國中二年級8%;國中三年級92%。
三、綜合上開數據分析二級毒品施用比率較高,「咖啡包」即是二級毒品,內容物包含MDMA(搖頭丸)、FM2、神仙水的粉末結晶、K 他命、安非他命、喵喵...等,混有多種物質的新興毒品,青少年族群可能因為便宜好取得,卻輕忽使用後果的嚴重性。
四、本縣將於110年度相關藥物濫用增能研習課程辦理識毒拒毒之知能,研習對象包含家長、學生及教職員工,希冀擴大毒品危害防制宣導成效,藉由治本方法,使校園遠離毒害,建立無毒學習環境。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王韻婷
發布時間:2021-04-28 08:28:04
下架日期:2021-05-1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