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1愛悅而閱 親子共讀活動~「溫馨˙感恩」主題書展暨講座,歡迎參與

親子共讀能達到培養兒童閱讀習慣的加乘效果,並開啟一扇與世界接軌的大門。苗栗縣立圖書館於本(110)年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辦理以「溫馨˙感恩」為主題的書展,展出約計100冊書籍。
首場講座邀請苗栗縣立公館國中呂佳玲老師
(榮獲110年教育部閱讀推手個人獎)擔任講座,於6月19日(六)下午2:00~5:00,主講「中文親子閱讀」,講演內容含:108課綱下之親子共讀理念、親子共讀習慣養成之秘訣、親子共讀至讀寫練功、親子共讀資源介紹等,歡迎事先報名,以利備席。歡迎民眾蒞臨賞讀與報名參與講座。
書展書單有:《你可以跟孩子聊些什麼:新課綱上路,培養孩子成為終身學習者,每天二十分鐘,聊出思辨力與素養力!》、《從收穫問耕耘,腳踏實地談教育:洪蘭與蔡穎卿 溫柔而智慧的教養對話》、《與孩子談心:26堂與孩子的溝通課》、《好好和孩子說話創造零距離對話:心理學家的父母說話課,有效溝通、情緒減壓,打造親密和諧的親子關係》、《如何叫得動青春期男孩?:普萊斯博士流「教練心法」,培養兒子成為成熟、獨立、負責任的大人!》。敬邀親子共同參與,共享閱讀樂趣,構築幸福愛閱家庭。
一個家,如果沒有書香,就像森林缺少了鳥兒。父母應當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導師,家庭生活的朋友,培養孩子成為終身學習者,成為孩子學習生涯的夥伴。適時引領孩子遠離3C、深耕閱讀,可促使其思考、探索,激發孩子求知和學習欲望,除可建立並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習慣與能力,使其具備思辨力與素養力!
徐耀昌縣長向來非常重視並深耕閱讀,辦理「獎勵閱讀活動」、「文狀元選拔競賽」、「苗栗縣夢花文學獎暨苗栗縣文學集全國徵選出版」等活動,期盼積極有效提升民眾的閱讀興趣和素養,邀請苗栗鄉親逗陣《愛悅而閱 親子共讀》。
以愛悅之氛圍,辦理「溫馨˙感恩」主題書展及講座活動,展出書單如附件,請參考。歡迎走向圖書館幸福悅讀趣!書展及講座報名資訊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s://lib.miaoli.gov.tw查詢,洽詢電話:037-559001縣立圖書館服務檯或037-350768林小姐。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林昱伶
發布時間:2021-04-21 12:08:51
下架日期:2021-06-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