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文狀元選拔全縣複賽-國小組五年級題目

編號01書名:《我的青春不要只有一坪大》

一、 本書要旨:
這是一本勵志書。書中的主人翁林崇正,是一位身心障礙的生命鬥士,小時候曾被家人拋棄在兒童之家,國中畢業後,他成為刻印章的學徒,學得了謀生的一技之長,出師後,租下了一坪大的店面角落開展他的刻印生活。
但林崇正認為他的青春不該只有一枚印章大,也不該只有一坪大的空間,他開始半工半讀,直到研究所畢業,擔任代理老師,再成為正式老師。

二、 命題:逆境教會我們的事

三、 寫作說明:
書中主角林崇正的刻印生涯及成長歲月,身體的障礙讓他跌跌摔摔,更不堪的,是那如彈雨般的嘲笑和謾罵,但磨難從不為人所喜,卻是化了妝的祝福,他反而因此獲得了經營人生的動力。
書中主角經歷了哪些逆境?這些逆境使他有怎樣的成長?
生活中你也一定曾經有過挫折,遭受逆境,你的逆境為何?是如何面對它?又從中學會了什麼樣的人生道理?請抒發出來。
---------------------------------------------------
試務相關問題,請電洽圖書資訊科陳秀卿課督0918-595-971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黃馨蕙
發布時間:2021-04-07 09:23:52
下架日期:2021-04-0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