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9年度苗栗縣「小小愛書人」活動

109年度苗栗縣「小小愛書人」活動
歡迎家有0-3歲小朋友的家庭,親子一同報名參加!

為響應並配合國家圖書館辦理109年臺灣閱讀節全國性活動,增益活動效益,以推廣閱讀風氣,特擇定109年12月13日上午9時30分,於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舉辦109年度苗栗縣「小小愛書人」活動。本項活動的推動重點係為早期閱讀素養之培育,以0-3歲幼兒為對象,透過聽、說、讀、寫、玩活動的設計與帶領,讓幼兒接觸文字及書本,引領其成為小小愛書人。
「書香山城」是苗栗重要政策目標,徐耀昌縣長非常重視閱讀,不但結合縣內18鄉鎮市立圖書館共同辦理閱讀起走與育兒講座禮袋贈書活動,亦配合國家圖書館共同辦理本次活動,規劃有「唱唱兒歌」、「讀讀故事」、「說說世界」、「塗塗寫寫」,以及「玩玩繪本」等關卡,希望藉由多元活動帶領孩子感受文字的魔法、符號的啟發,並透過歌謠、故事、韻文、口說等不同方式,增進孩童的語言文字學習,與肢體動作能力。活動中也帶動家長與孩子間的互動,期盼家長能於平常生活中透過說、唱、讀、寫、玩等方式,來增進孩子對於閱讀的興趣,培養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
相信在本項活動中,參與的家長定能將活動的帶領方式攜回家中,讓閱讀的種子持續散播在家庭生活與孩子的心中。透過故事老師帶領繪本說故事、繪本導讀、體驗遊戲、親子律動、親子遊戲等,不但能激發孩童的潛能,更能建立親子間良好關係。本次活動限15組家庭報名,名額有限,報名請早。
若您欲深入瞭解相關訊息,請撥打洽詢電話:037-559242,苗栗縣立圖書館葉先生, 037-559001苗栗縣立圖書館服務台,或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報名https://reurl.cc/m99W4A。

活動時間 2020-12-13 09:30:00 ~ 2020-12-13 12:0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地址:苗栗市自治路50號)
檔案清單 小小愛書人_活動DM1091120PDF.pdf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葉國慈
發布時間:2020-11-23 12:19:34
下架日期:2020-12-1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