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9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第九至十一場歡喜開講,歡迎您來聆聽精彩的各場講座

苗栗縣立圖書館109年【貓裏作家講堂-歡迎來坐尞】第九至十一場講座活動自10月5日起至10月17日歡喜開跑囉!系列講座含本縣泰雅族、賽夏族的文史與傳說及榮獲臺灣文學金典獎的《邦查女孩》,且邀本縣知名作家甘耀明蒞臨主講。講座時間、名稱、主題、簡介、地點詳如附表,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lib.miaoli.gov.tw)或
苗栗縣政府網站(http://www.miaoli.gov.tw/default.aspx)查詢,亦可電洽本案聯絡人張富程(037-350952)或圖書館櫃台(037-559001)以深入瞭解。


徐縣長自上任以來,努力實踐「幸福苗栗、書香山城」的施政願景,除編列經費增加圖書館館藏外,也持續辦理「夢花文學獎」與苗栗縣文學作品全國公開徵選出版,共首創全國唯一的「文狀元選拔競賽」。這些活動不僅大幅提升本縣閱讀與國中小學生創作績效,亦深耕閱讀教育與創作紮根,更讓閱讀與文藝創作永續傳承。

相關講座介紹如下:

《永遠的臉譜》是退休國小主任劉仁祥「山邊的彩虹」的講座,劉主任說:文面耆老就好像一本本記錄原住民史觀的活字典。藉由影像和文字記錄了她們面對艱困環境時表現出來的堅忍性格,透過故事性的書寫揭露她們豐富精彩的人生。希望這本書可以搭起一座橋,向讀者指出貼近文面文化的途徑,透過文面耆老的生命故事來認識文面、瞭解文面,進而尊重並愛惜文面文化。

《巴斯達隘傳說》是前議員潘秋榮「賽夏原力」的講座,講座主要敘述巴斯達隘俗稱矮靈祭,每兩年一次在南庄向天湖、五峰大隘社輪流舉行。祭期四天:迎靈、娛靈、逐靈、送靈,只有娛靈可開放外族參加。
原住民尊重生命與天地的傳統,是綠色矽島台灣美妙的「原」動力。
透過傳神生動的故事,搭配精緻彩繪的圖畫,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台灣的文化源頭!

《邦查女孩》是知名作家甘耀明「前往《邦查女孩》之路」的講座,長篇小說《邦查女孩》是甘耀明的重要著作,曾獲臺灣文學金典獎、臺北國際書展大獎、金鼎獎、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等。此次分享會,藉由作者到場說明,述說創作過程的點點滴滴,機會難得。

講座內容豐富且精彩,歡迎對文學創作、文化傳承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
活動時間 2020-10-05 14:00:00 ~ 2020-10-31 00:00:00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張富程
發布時間:2020-09-26 15:08:27
下架日期:2020-10-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