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09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系列講座啟動記者會

苗栗縣109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系列講座開跑囉!啟動記者會訂於109年8月21日(五)早上9:30〜11:30假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舉辦,其後續自8/27起至10/31日陸續在苗栗縣立圖書館、頭屋鄉象山書院、南庄及三灣鄉立圖書館;啟明國小、建中國小、致民國中、建國國小、信義國小、南湖國中、泰安國中小等新成立的社區共讀站,辦理總計11場次的作家講座與主題書展,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報名參與,一同來聆聽新出爐的文學集作家與資深作家的創作歷程,感受苗栗的好山、好文、好人情。
苗栗縣109年獲客委會補助15萬元與縣府配合款總計34萬1,000元,用以辦理【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系列講座,內容包括:《告訴你一個秘密》是作家游淑如想與大家分享小貍的客庄秘密!《茶樹恁靚》是作家傅銀樵想與民眾分享他一生的文學夢。《我的感覺》由蘇綉鳳老師想為母語種下一棵種子。《沙鼻牯》由退休教師彭歲玲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hakka講古趣!《醉人个酒》是艾琳娜老師所寫的如飲詩人釀的醇酒,自醉或醉人兩相宜。《遶山花》是退休校長陳招池邀請讀者一同遊人生的山與水。《鴨四妹个字簿仔》是作家劉明猷一杯雙堂三山四妹的客家詩。《惜,阿姆話》是客語作家黃碧清想表達的長江水个爺哀情。《永遠的臉譜》是退休主任劉仁祥想說的山邊的彩虹《巴斯達隘傳說》是前議員潘秋榮的原味之作。《邦查女孩》是知名作家甘耀明的大獎著作。11場講座場場精彩,絕對值得您細細品味!

本次系列講座活動地點,不但遍及本縣新成立的中小學社區共讀站及改建的南庄圖書館,也深入偏鄉社區藝文中心象山書院、三灣圖書館,希望透過邀請作家舉辦講座分享,就其對客庄人文歷史、自然景觀、風土民情等深刻描述,藉此認識客家庄生活風貌與客家多元文化外,亦期望透過講座活動辦理,努力能讓客家文化傳承永續,並鼓勵鄉親學子從事客語、閩語、原住民族語等多元文學創作,讓地方文學向下扎根,傳達薪火相傳的意涵。

縣長徐耀昌表示,透過文學作品的出版與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的平台得引薦,不僅能讓鄉親認識苗栗優質文學作品與文學作家,同時還能透過文學講座深入認識客家文化、風俗民情及在地人文等,進而引領苗栗青年學子與鄉親傳承創作、記錄客家庄的在地風情。

109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啟動記者會的內容環繞11場講座介紹,暖場表演邀請南庄鄉南埔國小學生 “過庄尋書彈牙風” 的客語相聲群口演出,期望透過詼諧逗趣的演出達到宣傳之效,接著依序邀請11位作家就文學作品內容簡介分享的內容預告。
【8/21啟動記者會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名稱 內容備註
9:30-10:00 迎賓與報到
10:00-10:10 暖場表演 1. 南庄鄉南埔國小學生 “過庄尋書彈牙風” 的客語相聲群口演出,引出11場講座內容提要。
10:10-10:25 長官貴賓致詞 1.活動說明2.處長、縣長及來賓致詞
10:25-10:30 啟動儀式與合影 作家、長官、貴賓等啟動儀式與合影
10:30-11:30 作家分享 11位作家的講座內容預告介紹(每人3~5分鐘)
11:30〜 媒體採訪 與會者採訪合影




苗栗縣109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活動報名自即日起,依各場次期程受理報名,詳情請上網報名或電詢:
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s://lib.miaoli.gov.tw/wSite/mp
縣立圖書館櫃檯559001
或洽詢輔導員張富程350952

活動時間 2020-08-21 09:30:00 ~ 2020-08-21 11:3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
檔案清單 109 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 海報1090716.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張富程
發布時間:2020-08-20 17:26:48
下架日期:2020-08-2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